騎士.jpg

上一場比賽騎士在派出jefferson收到很不錯的效果,於是決定食髓知味再度派他上場,只不過奇兵既然稱之為奇兵那就是有賞味期限的,要不jefferson場場先發那不是更好嗎?這場比賽jefferson的高度不足被勇士隊識破所以用bogut上陣的時候,勇士顯得游刃有餘鞏固了防守籃板。此外T.Thompson在第一節並沒有佔到bogut的便宜搶不到進攻籃板,所以第一節打完騎士隊的主場狂熱激情的氣氛並未打開,縱使有所領先但形勢已經被勇士隊頂住了。要了解騎士隊主力球員在幾乎沒有休息的打完上半場才領先五分,似乎已經為下半場的戰局埋下了詭譎多變的伏筆。比賽的前面三節就像是翻土、插秧耕作,第四節就會呼應著前面辛苦耕耘的種子,而長出肥沃的果實。勇士隊的教練kerr很相信替補球員的功用跟調配,Livingston的控球跟得分讓curry下場的時候勇士不至於差距擴大,等到curry休息5分鐘的比賽時間再加上暫停時間的不計入將近10分鐘,第四節上場的curry有如猛虎出閘,讓雙腳發軟的騎士球員對浪花兄弟的爆發只能望球興嘆。

James的第一步變慢了

不知道這一次的冠軍賽看到現在有多少人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以前的James通常都是用類似硬上的方式過人,就算只過了一半身體只要他來個肢體碰撞,之後跳起來幾乎防守球員都會被他彈開而有一個舒服的出手空間,但是這一系列賽常常看到James在三分線盤來盤去,硬切的角度顯得勉強,針對勇士隊的包夾顯得錯誤百出所以有5次失誤,說實話有些球在勇士隊主場還有可能被判進攻犯規呢~我不知道是勇士的防守好還是James在每場平均43分鐘極端的使用下累了?(生化人還是會累喔)順便一提我一直認為James的中距離出手技巧沒有KD好,但看到今年感覺James這幾年中距離的把握度也沒有特別加強練習而有進步。今天的他帶球非常猶豫,其他隊員似乎回到以前的時代只會在三分線等球但是又投不進,甚至是不敢投球的窘境。順帶一提James今天打了46分鐘還打成這樣,我認為教練的功力真的不敢恭維,如果是用主力球員打滿整場的邏輯那乾脆不需要教練喔~~

Kyrie Irving的無頭蒼蠅

我們都知道Irving很會得分上一場比賽也是靠他扭轉戰局分拉大比分,但總覺得他獨自運球到前場,直接挑戰三個勇士隊球員硬上的打法賭太大了,常常是不成功就成仁的賭注,而且我保證這種打法在勇士主場裁判的哨子一定不會吹犯規。況且這種打法會讓其他隊友不知道要不要花這個力氣回防,整個系列賽的控球在不用dellavedova的調度下幾乎都是James在控球,結果Irving一拿到球節奏的控制顯得很呆板又混亂,沒有幫忙分擔James的球權,縱使得分但是其他隊友不知道怎麼跟Irving配合打出更好的成功率。這一點Irving要多跟林書豪學習!!

騎士隊二.jpg

Love上場的功用何在?

Love的低位單打真的讓我越看越火大,不僅成功率低只有賴犯規而且傳球視野也不佳,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要讓他要位單打?Love對於pick & roll的擋拆配合動起來打的方式,不管是單檔之後走禁區或是拉到三分線投球我突然發覺已經好久沒看到了,是因為還在受傷嗎?我覺得mozgov的移動能力沒有比Love慢啊。還是本身對於這打法已經失去信心了?既然Love無法執行這些戰術是否應該重新檢視要不要多用mozgov??

 

總結

勇士隊用兵很謹慎但也很信任球員,我覺得兩隊的差距在教練團的經驗跟替補球員,kerr畢竟是資深的nba球員,本身經歷的大比賽比騎士的lue多太多了,而這一點一滴的差距在最後的第四節就像發射衛星依樣,差個兩度最後就達不到目的地,所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替補球員的適時頂上讓浪花兄弟有時間可以休息,有空間可以冷靜的觀察場上形勢,並且思考下一步的戰術要怎麼走,今年的總冠軍賽我覺得可以說是結束了,以前的東區球隊打球雖然難看但還會贏球,如果打球很難看又贏不了球那比賽有就變得更難看。除非有奇蹟不然勇士隊的二連霸只是收視率的問題。

 

下為比賽精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士 VS 騎士 冠軍賽 Game 4
    全站熱搜

    安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